close

 

 

 

 

 

 

8月6日ものづくりイベント

 

今天去參加一個由家庭科跟技術科合辦的活動

主要就是讓小朋友DIY作一些手工藝品  或是小檯燈之類的

而我們去的話就類似義工  然後敎小朋友

在途中發生一件很妙的事情   中午休息的時候

我就待在我所負責的區域  而在我們這個位子有很多小朋友在等著要作東西

我跟我同學就跟小朋友聊天 剛好聊到小朋友國小幾年級之類的

 聊到一半突然有一個技術科的人走過去   還說了一句話"スタッフも小学生ね"

當下我跟我同學都愣住  然後他又講了一遍

我就問他說  你說我喔!  他說對阿!!  我就說....我才不是勒!

後來我同學就問他說  他幾年級  他說他大四    然後他就問我們幾年級  我們一回說"院一"

他整個臉超好笑  就傻住!!  然後就說...喔~~是喔  那不就跟那個誰一樣嗎(他說他們技術科的一個院生)  之後他就尷尬的笑一笑然後趕快閃...

(因為日本人小小重視那種上下  學長姐關係什麼的)

所以他走掉之後  我跟我同學說  搞不好他以為我是比他小的  因為家庭科來的都是二三年級的!  哈哈哈  整個很妙...

算是小小的插曲!  

敎了很多小朋友做手工藝  很好玩很可愛! 聽說下次還有機會再去耶!! 哈...

可愛的二年級  ゆかちゃん

小朋友超級認真的在聽  大姐姐們的講解

 

我跟我的同學(傳說中的....佐野桑) 

我身上的小帽子 就是旁邊那個一團一團的東西做出來的喔!  跟二年級

 

也有作這個!  裡面可以放美麗的LED燈!

 

 

 

8月7日   オープンキャンパス+火の国まつり花火大会

 

昨天活動還沒結束  我們就先趕回學校打掃

因為今天開放校園  就很像是台灣的學校說明會   類似招生吧

打掃完之後  我還去研究室趕報告  因為今天要交兩個報告出去  嘆...

本來今天不想去幫忙的  但昨天聽到佐野突然被叫去介紹家庭科 

然後又聽說一直以來都是院生在幫忙  所以就不得不去的感覺

整個說明會一直從早上十點開始到下午

還好中餐老師們有叫便當給我們吃  嘿嘿

也好在今天有去幫忙  所有老師都到齊了  如果我今天沒去一定會被講什麼  我想

今天也跟二年級聊了很多  他們真的很可愛  大家都超級妙...  哈哈

   

結束說明會之後  晚上就跟幾個台灣留學生去看花火大會

我們到的時間剛剛好  找好地方坐下來沒多久  就開始放了

重點是點超好   一抬頭就看得到而且超清楚  超大

看完我們就去一家居酒屋喝兩杯  吃飯   聊天

發現大家真的很妙  很多料可以爆!!  哈...

 CIMG0118.JPG

晚上的熊本城

 

 

 

8月8日 火の国まつり

連續兩天的祭典  這次熊本市最大的祭典喔!

今天本來不打算去參加的  因為10日還有兩個報告要交

整個都要生不出來了  不過後來想想還是去好了  反正晚上都沒事...哈

CIMG0128.JPG

活動開始前...  這是在大馬路上喔!

 

這個活動就....  會有很多團體在大馬路上  跳著熊本傳統舞蹈

CIMG0162.JPG

攤販...

 

CIMG0161.JPG  

有看到我後面那攤上面寫什麼嗎?"台灣雪冰"  哈哈哈....  (旁邊的那位  瞪很大喔!=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ing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