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會~!!  就跟台灣的春酒差不多意思!

還是跟往常一樣  在研究室裡舉辦

今天我最後一節課上完之後就到研究室

在研究室舉辦party通常就是吃  火鍋阿  章魚燒阿  咖哩  不然就是おでん

不過這次的食物卻不一樣喔

有自製披薩  から揚げ なべ  もちこめ    還有老師自己做的キムチ 漬物 

所有的食物都是大家一起分工完成的

第一次看到用微波爐做披薩   超強的....  很好吃~!!   學弟炸的から揚げ   優ぎゃん作的もちこめ  老師煮的なべ 全部都很好吃

其實今天說是新年會   不如改飲み会比較適合    

每次研究室有開什麼會的時候 都會買一堆酒  各種牌子的啤酒  很多種類的燒酒  女生最愛的梅酒   水果口味的カクテル等等

今天也不例外   每個人都要喝上一杯才可以   

這種餐會老師每次吃到一半就會跑掉   回辦公室裡繼續做他的事

而剩下我們這些學生 就大肆的喝酒聊天搞笑    

今天的餐會讓我想起我第一天來日本時的畫面

同樣的場所  同樣的人物   同樣的喝酒聊天

 那時候我不懂他們聊天內容的笑點  不懂他們在說什麼   跟學姊們也不熟   什麼都不會   那時候的我只會尷尬的笑著

比起三個月前   現在的我   雖然還不能很快很順暢的跟他們一起聊天   但至少現在   慢慢已經習慣他們的步調

知道他們在講些什麼  笑點在哪裡   之類的   而跟學姊們也建立起很好的關係   所以今天的餐會  真的很開心

大家都很照顧我們  對我們超好~~哈哈  <有可能是因為這個研究室人幾乎都有去台灣做過調查  所以對台灣人就比較親切也說不定>

他們有時也會顧慮到我們   就刻意把話講的很慢 用很簡單的句子跟我們對話   

而我們幾個台灣人在對話的時候   他們也彷彿知道我們説話的內容一樣

也會說:是 是 對對    哈~!!

重點是   今天的餐會進行到中間老師去忙之後   大家就開始互相灌酒   一直叫大家喝阿喝  然後還說來玩台灣式的"乾杯"

我也喝了很多   一開始喝カクテル 然後喝梅酒   之後又被倒了燒酒

每個人一喝酒下去  就完全變了個樣

都是屬於搞笑派的  但也很會盧人   不過大家真的喝的超多  也喝很晚

把今天買的酒全都喝完了    一滴都沒剩

其中就有好幾個喝掛的   像是有新進研究室家庭科的一個女生<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  他就是被灌到最後  忍不注衝出去吐  然後回來之後就說要回家了

在來就是つよし君   他是先把其他人灌到都吐了之後  他自己也不行啦  就直接坐在椅子上睡著了

另外兩個日本人  平常看到他們的時候都是很安靜   然後內向的

今天酒一喝之後就整個變成搞笑ㄎㄚ   兩個人一搭一唱   很妙    還跟學弟玩起誰比較狀的遊戲

而我們台灣群裡面最會喝的pin  卻也掛了   他意視很清楚   但身體卻是不自覺的搖晃   到最後是全身無力

在外面吐了之後   就沒力氣回研究室   也沒辦法走回家   所以就叫了計程車回家

今天大家真的真的喝很多   喝掛的原因就是那燒酒   我也喝了差不多半杯   真的很後勁很強   但還蠻好喝的

這次的餐會   整整喝到凌晨快一點才回到家   整個很厲害

明天全校放假    學校要舉辦大學入試   整個假很多

但我明天得去參加ゼミ  其實我不是鳥飼老師研究室的學生   我是屬於另一個老師的學生   不過鳥飼老師的研究室我可以進去   哈哈哈哈哈~~!!  就當自己家囉~!

整個我這次打的網誌很沒有feeling   感覺差了點什麼  講話都跳來跳去的~~!!!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ing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