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台灣學校的董事長  教務長  處長  還有系主任

來熊本大學回訪

在這之前我只知道今天要去幫忙

本來說下午兩點到就ok了

後來又變成要我十點就去

然後十一點半要帶董事長們去逛校園

在帶去學校附近吃中餐



結果今天一到研究室

就都不太一樣了

突然被告知說我要當翻譯

噗...整個嚇到

一聽到之後馬上跟學姊討論

討論到一半

蕭老師就帶董事長們來了

整個很傻眼

明明說十一點半

結果她們十一點就來了

我連要翻的東西都還沒看完

老師就叫我先帶董事長她們去逛校園

媽阿~!!




就這樣還是先帶董事長她們去逛逛

很討厭的事是

當我在介紹校園給老師們聽的時候

董事長就整個很愛差話

然後就講一些

"阿~丟啦  她們日本人吼....怎樣怎樣的"

不然就說

"十幾年前阿  我來日本的時候  什麼什麼的   我兒子阿女兒阿   都認識那個誰阿誰的

她們吼都很讓人羨慕  不只會說日文 英文中文也會講"

點點點勒

超臭屁的

就一直差我話

噗...

那到底我是要介紹還是不介紹阿

接著中午去吃飯

董事長哩

對!!他還是繼續在講他所認識的人

他孩子的成就

什麼什麼的

聽得我很累

而且為了要拖時間

還吃飯吃了一個多小時

我的媽阿!!!





之後時間到了

就先帶她們到會場

點點

很緊張

要翻譯

雖然是番中文

但還是會驚驚阿

噗~~




會議開始

很嚴肅的感覺

但是輪到我們翻譯時

整個溫馨起來

我是翻一位學校教授的致辭內容

因為我講到一半詞窮

很丟臉

好險pin在旁邊幫我

呼呼...

低空飛過勉強過關

翻完一個

還有一個是要邊看影片邊翻

介紹的是教育學部

有了上一次的經驗之後

這次我還想說

阿算了

來亂講好了



結果我真的亂講

講什麼了我也不知道

很妙

之後會議還是圓滿的結束了

呼呼呼~~終於解脫啦

休息片刻回到研究室

整個撐不住

等pin回文學不打招呼時

我小睡一下

哈哈哈





接著晚上六點半又要趕到餐廳去

跟董事長們還有熊本大學老師吃飯

去也不單單只是吃飯而已

還要當一下翻譯

不過到後來

都是蕭老師翻比較多

老師整個很熟練

會接著翻

而我跟pin就跟旁邊另外的兩位老師聊天

哈哈....

晚餐算是犒賞我跟pin吧

沒做什麼事情

卻吃了一頓大餐!!!




雖然說今天真的很緊張

但是也學習到另一個經驗

還蠻好玩的





明天

期待明天畢業典禮

要跟她們好好照相

她們會穿hakama

耶一耶

但剛看氣象好像說會下雨耶

怎麼這樣....

哈哈~~



明天在把去參加完畢業典禮的心得打上來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ing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